close

  「最後站在舞台上的,不會是因為他很厲害,而是肯為自己所處的位子負責的人。」

 

    「助理講師培訓團」,是我去年就想加入的團隊,在各種的教育訓練及ATC演講中不斷的學習,今年又站在這個舞台重新挑戰,這一次的面試階段分為「自我介紹」、「看法分析」、「面試官提問」,在短短的一小時裡,將自己一年的能力全部綻放在這個舞台裡。

一開始準備自我介紹時,將腦子內的想法輸出,從一個架構,加上三個重點,舉例說明,最後總結自身的經驗。完成了初稿,開始刪減,想著甚麼才是最重要的,甚麼才是我想展現的,三分鐘、兩分鐘、一分二十秒,完成。第一次用上了所有的自我介紹知識,從主題、三點特質定義、生活關聯,思緒清晰了很多,信心隨著問題的潰堤蜂擁而至。

在面試時的第二階段,看法分析時,當下馬上想起上次參加講培決賽時,老師的講評,不要太多的著墨在敘事方面,才能更多的將想法分享出來,迅速的分析結構,排列,在上場有點忘詞,有點緊張,看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!

面試結束時回想著大家將看法分析與自身經驗結合時,又有一些地方可以進步了!一種興奮感流竄著全身,經過學習一年,自己的改變,離當時的夢想更進一步了!

有些時候、在某些地方,總得有破釜沉舟的覺悟,面對時間的流逝,自己應該主動點了,不要再想等到自己覺得準備好了,必須開始對自己施壓,已經不能依附著孩子氣的來做事了,一年的助跑早已結束,我要成為講培並將所學知識帶給新竹EMC,一定要成為大家的後盾,讓我們一起攜手前進吧!

下一次的目標:「要改過贅字太多,以及敘述故事的關鍵點要更加的清楚。」會越來越好的!一定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羅肇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